Sunday, December 21, 2008

戀物癖(下)

所謂有其父必有其子
我說啊,有其敗家兄,必有其敗家妹
套句我哥常說的
小時候的欲望無法得到滿足
長大後,自己不斷彌補童年的欠缺
除了敗家廉宜的明信片
更多的就投資在







這一堆是中學時迷上的
有吳若權、吳淡如、張曼娟等等
我記得以前,每次去商場
老爸只會給我十塊錢
每次除了買書,還是買書
上述很多都是中國貨



中學、學院時期喜歡的作者
深雪、亦舒、張小嫻
看到那個小盒子嗎?
有看《少年》的朋友就知道
那是我追了多年的收集品



右邊第二個格都是幾米系列(在台灣學妹推波助瀾下,買得最凶)
左二的大格則是近期上課的參考書(有些是朋友借的),還有最近收的歷史書
右二的大格是近期常閱讀的詩集、小說等



這些就是最後一次在茨廠街大眾書局搬遷前
千挑萬選
拿到手抽筋
便宜到發笑(百多令吉而已)
狂掃回來的戰利品
不過,看到我之前用五十幾塊買來的書
如今“淪落”到區區數令吉
非常暗捶呢!

老媽每次看我捧一堆書回來
說:你的人生都是“輸”
怎樣“贏”個男人回來

0 comments: